媽媽魚野生海魚超市、現撈處理、新鮮海魚、鮮魚加工食品、烏魚子、魚湯、加工熟食、花枝丸、魚下巴
加入會員 登入會員 我的訂單
老船長說【老船長的堅持

許多客戶一定會有質疑:

媽媽魚的罐頭都是自家工廠生產還是委外代工,還是拿別人家的東西,再來自己來貼標?

老船長在這裡統一說明,讓大家了解媽媽魚的堅持與用心!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一位老人家送給我他們家自己做的破布子,六瓶的破布子,老船長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甘甜的破布子。經過一番的懇求,老人家決定把祖傳秘方教給我們,但條件是第一要選用高雄旗山內門台灣原生種破布子,不可用進口的。第二要連續熬煮六小時,這樣才能把植物鹼煮掉,否則吃起來會澀澀的,影響口感,砸了他的招牌!

老船長同意了,於是我們開始做了媽媽魚的第一支罐頭~媽媽魚破布子!

但問題來了,老人家送給老船長的六支罐頭放在冰箱,吃到第四支時發現它發霉了,因為不添加防腐劑的緣故。問了食品研究所的專業技士該如何克服不加防腐劑又能保存一年以上,答案是需要購買殺菌釜。只有在高溫高壓真空瞬間殺菌的狀況下才可以讓食物長久保存不壞,而且營養不流失。但一台要300多萬台幣,我為了吃一支罐頭花300多萬去買一套殺菌釜…股東們都不同意,不要做罐頭似乎成了大家的共識,但老船長堅持了,因為我喜歡吃,我爸爸也喜歡吃,重點是大家都喜歡吃,那我們就來做吧!

300萬的媽媽魚破布子!就此誕生!

有了殺菌釜後,發生了一些插曲,高雄市政府知道媽媽魚有這樣的設備就希望能用此設備增加農漁產品的開發,讓它充分發揮功能,所以我們配合經發局的SBIR計畫,研發以酵素水解魚鱗的小分子膠原蛋白飲,並拿下106年度的研發創新獎。高雄市長親自頒獎,並蒞臨聽取整個研發過程。陸續又配合農業局處理產量過剩的水果,因此有了果醬系列和蔭鳳梨;而後又開發出3A鮪魚罐頭,挪威鯖魚罐頭等等的產品。所有貼媽媽魚標籤的罐頭都是我們工廠自己生產的!老船長並不信任外面生產或給人家代工的產品,很怕商人為了獲利而忽略一些細節,自己來做,自己看得到,衛生,品質我們自己來把關,自己做給自己吃,總是最安全的吧!

老船長一直有一個理念,把自己吃的東西,分享給我的客戶!

當初我們在研發媽媽魚三分冰棒時,由於堅持天然,自己打果汁,又買了製冰棒設備機台花150萬,自己做我們的三分冰(水果、水、糖),不添加任何的化學香料等。完成後請高雄市衛生局來檢查,結果大腸桿菌超標,天阿!我們過程中非常的注意衛生,怎麼可能?問了專家後才明白,因為我們是自己把水果打成汁,果汁是生的就容易有大腸桿菌的問題,但把果汁煮熟,整個口味、營養就都沒了…就在要放棄的時候,專家巡視我們工廠,發現我們有殺菌釜,非常驚訝我們有如此貴重的設備。專家說把果汁送到殺菌釜,在高壓、高溫的環境,幾秒就可以把所有的大腸桿菌殺死,且營養口味也不會跑掉。我們照專家的指示處理,生產出冰棒,再請高雄市衛生局來檢查,果然全數通過衛生檢驗!

一個好吃又營養,衛生的三分冰棒就問市了!

朋友都笑說你的三分冰棒是花300多萬才做出來的啊!

老船長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