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魚野生海魚超市、現撈處理、新鮮海魚、鮮魚加工食品、烏魚子、魚湯、加工熟食、花枝丸、魚下巴
加入會員 登入會員 我的訂單
    老船長說【媽媽魚的海鮮雞】

我們媽媽魚自己養雞了!

我們的雞從小到大都是吃魚長大的,所以叫海鮮雞,我想全台灣也只是我們的雞吃海鮮長大吧!

從小雞到成雞,我們養了七個月,期間不施打任何藥物,我們的海鮮雞真的很天然,很健康,老船長覺得吃得到我們媽媽魚的海鮮雞真的是一種福氣!

媽媽魚由於工廠每天都會處理大量的魚貨,會產生很多的魚頭、內臟、碎肉、魚鱗等。起初我們拿來製成無任何藥物殘留的有機肥,種青菜,就是我們媽媽魚店面所賣的媽媽魚青菜。但量實在太多了,為了不浪費這些大自然所賜予的食材,我們決定拿來試養一些家禽,於是我們媽媽魚海鮮雞、海鮮鴨、海鮮鵝誕生了!

養雞,我們吃足了苦頭,由於堅持天然,我們的海鮮雞不打任何一根針,什麼抗生素,生長激素,疾病的預防針我們都不打,就給牠吃我們的天然海鮮因擔心市面賣的雞飼料有加抗生素等化學藥物。五穀類食物我們就到附近國小要營養午餐剩下的白飯,煮給牠吃。但實在是太難養了,100隻烏骨小雞,經過七個月的養殖,不打針只剩下22隻存活。這就是我們媽媽魚目前店面所售的媽媽魚烏骨雞,我們500坪空地放養共約200隻的雞、鴨、鵝,這樣的環境存活率還這麼低,於是我們決定放棄烏骨雞的養殖,這是我們上市的第一批也是最後一批烏骨雞。所幸老船長夫婦和三個女兒都有吃到我們的海鮮烏骨雞!

經過多方的嘗試,我們發現目前的白肉雞是比較容易養殖的,我們100隻的小雞,7個月後還可以存活約70隻左右。這也是我們媽媽魚海鮮雞的主力,別人養雞2~3月,又是生長激素又是抗生素,確保雞隻的長大與存活,我們養七個月,不施打任何的藥物,不吃任何的雞飼料,連青菜類我們都是自己種植給雞隻吃,怕外面的青菜有農藥殘留,吃到這樣的雞肉,我想除了說是福氣,老船長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來形容這種感覺!

老船長201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