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魚野生海魚超市、現撈處理、新鮮海魚、鮮魚加工食品、烏魚子、魚湯、加工熟食、花枝丸、魚下巴
加入會員 登入會員 我的訂單
    老船長說【老船長的阿嬤,種的老薑】

老船長的阿嬤今年88歲了!阿嬤一個人住在嘉義縣內埔村,阿公過世20多年了!

阿嬤的身體很好,會種菜、種水果,幾乎生活上的物質都是自給自足。去年與阿嬤閒聊,阿嬤一直說她以前種的薑有多好多好,現在外面賣的嫩薑,老薑都不好吃,而且噴了一大堆農藥,這樣對身體不好啦!於是我們鼓勵阿嬤在家後院(約200坪)種些老薑,阿嬤興高采烈的種了一大堆。在阿嬤的細心呵護下,今年豐收,阿嬤高興的拿著他的作品分送給親朋好友。但是家中還剩下一大堆怎麼辦?

阿嬤決定拿到內埔市集賣給菜販,賺些零用錢,沒想到菜販要以一公斤不到20元的價格收購阿嬤的老薑。阿嬤回家後失望的說:「做了大半年,連老人的工錢都賺不到。」但阿嬤還是決定全部賣給菜販。老船長上週六回嘉義,知悉此事便告訴阿嬤,我們北部想吃到這種新鮮無農藥的老薑都不知去那買,阿嬤你放心,我幫你拿到新竹賣,我們那邊可搶手的!於是老船長以一般市價買下所有的老薑。阿嬤笑了,靦腆的笑了,還不安的一直問,會不會不好賣,會了錢嗎?

阿嬤的老薑,自然有機栽培,所有的有機堆肥都是阿嬤自己發酵的,全程不噴灑任何農藥,是一個讓人百分百放心的老薑,我相信樣這樣的老薑搭配我們的媽媽魚,一定是最健康,最新鮮的組合!

老船長2012.04.14